黄金市场的大迁徙让金银涌向东方

黄金市场正在进行全球迁移,西方投资者抛售金条,而亚洲买家则利用价格下跌的机会抢购廉价珠宝和金条。

不断上升的利率使黄金作为一种投资的吸引力下降,这意味着大量金属正在从纽约等金融中心的金库中流出,向东发展,以满足上海的黄金市场和伊斯坦布尔大巴扎的需求。

事实上,它移动得不够快。

物流问题加上市场的怪癖,使得交易者很难在想要的地方获得足够的金银。因此,在一些亚洲市场,黄金和白银的售价超过了全球基准价格。

全球金属的旋转是黄金市场周期的一部分,该周期已经重复了几十年:当投资者退出而价格下跌时,亚洲购买量回升,黄金向东流动 – 在疲软时期帮助压低金价。

然后,当黄金最终再次反弹时,其中大部分又会回到纽约、伦敦和苏黎世街道下的银行金库中。

自3月份达到顶峰以来,金价已经下跌了18%,因为美联储激进的加息导致了金融投资者的大规模清算。

根据CME Group 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数据,自4月底以来,已有超过527吨黄金从纽约和伦敦的金库涌出,这些金库支持着两个最大的西方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等亚洲大型黄金消费国的出货量正在上升,中国的进口量在8月份创下四年新高。

虽然大量黄金正在向东发展,但仍不足以满足需求。根据MKS PAMP的数据,最近几周,迪拜和伊斯坦布尔的黄金,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的黄金交易价格,相对于伦敦基准价格,存在多年溢价,这表明购买量超过了进口量。

“当价格下跌时,需求通常会回升,”香港顾问贵金属洞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Philip Klapwijk表示。买家希望以较低的价格采购金属,而在当地现货市场,当价格下跌时,可能没有足够的金属可用,因此当地溢价增加。

泰国黄金交易协会主席Jitti Tangsithpakdi表示,由于缺乏供应和当地货币疲软,泰国的黄金交易价格也高于伦敦价格。

在印度,白银的溢价很高。根据咨询公司Metals Focus Ltd的数据,这一差额最近飙升至1美元,是正常水平的三倍多。

该公司在孟买的首席顾问Chirag Sheth表示:“目前,随着交易员补货,对白银的需求是巨大的。”

分析师表示,满足亚洲胃口的大部分黄金都来自CME集团运营的金库,该集团支持纽约的Comex期货市场。

大流行早期的市场错位推动了那里的价格大幅飙升,迫使银行建立大量库存来掩盖其期货头寸。近几个月来,与伦敦相比,黄金在Comex上以折扣价交易,这些库存现在正在减少以满足亚洲需求。

然而,这可能是缓慢的,部分原因是亚洲买家往往更喜欢一公斤重的金条,而不是更大的尺寸。为了装满25公斤黄金的标准装运箱,实物交易者必须接收多个Comex黄金期货,这些期货通常由不同仓库的金条支持。

贸易商表示,他们也面临着其他物流挑战,这导致了亚洲的高溢价。

MKS PAMP的stefan说:“用船或飞机运送物资比以前要困难一些。这确实是需求远远超过供应的一个典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