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在交易员等待美联储决定之际挣扎着找寻方向

金价周二在亚洲早盘苦苦寻找方向,因交易商准备迎接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以及未来两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政策线索。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119,现货黄金上涨0.2%,至每盎司1,958.20美元,而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1%,至每盎司1,959.90美元。

美元指数触及近两周高位,令金价承压,因美元走强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持有黄金的成本上升。

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因此焦点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未来的看法,以及他们9月份的会议。

黄金对利率上升高度敏感,因为利率上升会增加持有无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

周一公布的备受关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美国7月企业活动放缓,而欧洲7月企业活动萎缩幅度大于预期,暗示两国央行可能已接近加息周期的尾声。

现货银上涨0.2%,至每盎司24.42美元,铂金上涨0.3%,至每盎司959.24美元,钯金上涨0.9%,至每盎司1,281.8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