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因美元走强和加息担忧而走低

周一(3月6日),因美元走强,一组新的数据巩固了人们对全球央行将继续加息以控制粘性通胀的担忧,金价走低。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37,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85319美元,上周五曾攀升至2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3%,至1859.60美元。

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难以承受黄金。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2月份稳步增长,新订单和就业人数均升至逾一年高点,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继续扩张。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Mary Daly周六表示,如果通胀和就业市场数据继续高于预期,利率将需要走高,且维持在这一水平的时间将超过美联储决策者在12月的预期。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Richmond Fed)行长Thomas Barkin上周五表示,他可以设想美联储将美国基准政策利率推至5.5%至5.75%区间的情景。

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将在9月份达到5.442%的峰值。

欧洲央行行长Christine Lagarde告诉西班牙媒体集团Vocento,欧元区的基本通胀率在短期内将保持高位,因此欧洲央行本月晚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尽管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但为降低价格压力而加息,会增加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现货银下跌0.2%,至每盎司21.20美元;铂金下跌0.7%,至每盎司970.84美元;钯金下跌0.6%,至每盎司1443.6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