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数据引发更多加息担忧后,金价下跌

金价在上周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后继续下跌,因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积极加息的担忧。

由于股市风险情绪疲软,该金属周一受到美元走强的压力。今年以来,美联储无情的政策紧缩对该资产造成了压力,导致其从3月份的年内高点暴跌19%。

金价上周录得自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但在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重回历史低位后,金价的涨幅有所缩减。这削弱了美国央行可能缓和其鹰派立场的希望,该立场是在此前经济数据疲软后形成的。

Heraeu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改变立场的时间越长,就意味着金价被压制的时间越长。一旦美国经济放缓迫使美联储调整政策,预计美元将开始贬值,进而推高金价。”

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本周的美国通胀数据上,该数据在8月份比预期的要高。经济学家认为,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上涨正在加速,这几乎没有给试图给经济降温的美联储提供任何喘息的机会。

截至伦敦下午1点04分,现货金价下跌1.1%至每盎司1,676.99美元,上周收盘上涨2.1%。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上涨0.2%。白银和铂金下跌,而钯金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