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们因通胀问题引起争论

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7月份会议上美联储(Fed)官员们在失业继续下降时如何及时回应低通胀数字方面存有分歧,虽然决策者同意他们接近宣布逐步消除资产负债表再投资。

因股市扩大涨幅和长期利率维持在低位,金融条件持续宽松是又一讨论主题,其中一位官员辩称这而非其他使有必要收紧货币政策,另一位官员视此情况为大致适应较低的长期中性利率。

会议纪称,数位官员准备7月份宣布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启动日期,虽然“多数倾向推迟该决定至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同时积累更多有关经济前景及可能影响金融市场的势态的信息”。

他们指出,计划料“仅适度促进政策融通缩减”,且可能导致金融市场有限反应。

“经济或金融市场中未出现重大不利势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发出会“相对较快”开始实施逐渐削减再投资的信号,会议纪要称。

会议纪要还显示近期系列通胀数据上的争论激烈。这些通胀数据涉及美联储预测所基于的经济框架核心。

一些官员指出,他们对其通胀展望越来越不确定。他们指“当前环境下FOMC在决定何时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上可保持耐心,并且在即将获得的信息证实近期低通胀读值不太可能持续及通胀更明确处于中期内迈向该委员会2%目标的道路上之前,反对进一步调整”。

虽然“多数与会者表明他们预计未来两年通胀将自当前低位改善并在中期内企稳于2%目标附近”,但许多承认存有通胀“较当前预期更长时间”维持在2%下方的风险。

在今年迄今数据弱于预期后,美联储职员经济学家会前略微下修2017年通胀预测,虽然他们继续视近期疲软为暂时性的。

一些投票权委员“强调突出该委员会对通胀目标承诺的重要性”,会议纪要称。“这些委员强调在考虑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的时间时,他们会评价即将获得的信息以评估近期低通胀读值是暂时性的以及通胀再次处于与中期内实现该委员会2%目标相一致的轨道上之可能性”。

这些官员对完全就业情况下疲软通胀趋势似乎越来感到困惑。少数决策者甚至援引证据暗示美联储理论框架在预测通胀上“并不是特别有用”。该理论框架是随着商品、服务和劳工资源需求增长高于可持续水平,价格和工资压力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