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应该为了达到2%的通胀目标而牺牲经济

当美联储降息时,股市往往会上涨。然而,当美联储在3月14日周日将利率下调至0%时,道指期货暴跌,交易暂停。为什么没有上升,0%的利率意味着什么?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不应该冒着经济下滑的风险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本月可能会暂停加息。”

美联储将在6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再次审议利率。自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美联储已将利率提高了500个基点。货币市场价格显示,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下周将维持借贷成本不变。

“美联储似乎准备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暂停加息。谢天谢地。尽管5月就业增长强劲,但经济增长依然脆弱。工作时间在减少,所以尽管有这么多工作,今年的总工作时间没有任何变化,”Zandi周日在推特上说。

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美国雇主在5月份增加了33.9万个就业岗位,超过了市场预期的18万个。这一炙手可热的数据可能会使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方法复杂化,但工资增长放缓以及5月份失业率从4月份的3.4%上升至3.7%缓和了这一影响。

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正在缓解。招聘恢复到大流行前的速度,裁员正在正常化,工人不再以惊人的速度辞职。工资增长已经结束。还有很多空缺职位,但我怀疑它们是“软开放”。

他说:“银行业的持续压力是另一个应该能说服美联储暂停行动的因素。”政府的行动遏制了该行业进一步的存款挤兑,但Zandi坚持认为,该体系仍然“脆弱”,存款人仍然“紧张不安”,因为他们继续将现金转移到货币市场基金。

Zandi此前曾表示,他相信到明年5月,通胀率将从4月份的4.9%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

“当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可能认为3%的目标更合理时,美联储为什么要牺牲经济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接近2.5%的CPI) ?下限是2%太接近了。他们不会(不应该)让人知道他们有这种观点,”但是他周日在推特上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