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

随着对通胀失控的担忧有所缓解,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加大。此前预计更有可能的结果是升息75个基点。然后,市场预计11月加息50个基点,12月小幅加息25个基点。这是基于CME的FedWatch工具的数据得出的结论。真正的不确定性在于2023年利率会如何变化,更广泛的结果将取决于通胀和美国经济的轨迹。

缓解通货膨胀

尽管美国高通胀率尚未结束,但自6月中旬以来油价下跌意味着,根据最近的CPI和PPI数据,通胀正在放缓。自那时以来,股市也普遍上涨。

好消息是,油价在8月份也普遍走低,这应该有助于软化8月份的通胀数字,尽管可能没有达到与7月份相同的程度。此外,天然气价格目前正在飙升,这可能会抵消石油价格的一些下跌。

当然,关于通货膨胀在这次飙升之后究竟会在哪里定居的问题仍然存在,某些类别的支出,如食品,继续显示出价格的急剧上涨。尽管如此,最近的数据表明,总体而言,通胀可能会得到控制,即使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到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水平。

促进

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将停止加息,而是市场认为美联储在2022年剩余的三次会议上会以不那么激进的速度加息。

2023年仍然是一个问题

对于2022年,主要问题是美联储加息的速度有多快。然后在2023年,分析发生了变化,市场对利率的方向缺乏信心。

市场认为三种情况大致均匀。首先,在整个2022年加息后,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稳定在3.5%左右。在这种情况下,经济保持足够好,美联储不需要降息,但通胀可能仍然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