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知名智库组织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周四德国知名智库组织上调了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期,但警告称全球大型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将破坏全球经济扩张。

该组织在其春季报告中称,德国经济正在经历一段繁荣时期。该报告通常可以作为德国官方经济预期的参考。

这些智库目前预计,2018年德国经济增长2.2%,2019年增长2.0%;去年秋季的预期分别是2.0%和1.8%。

经济增长前景好转,尽管近期德国以及欧元区其他国家一系列经济数据疲软、商业信心下滑以及面临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威胁。

这些智库表示,病假和银行假日处于异常高水平等特殊效应已经在今年年初对德国出口以及生产构成打击,但在这次短暂的下降之后,经济增长应会再次加速。

德国经济上行趋势也引发了产能限制问题,越来越多的公司感叹技术工人短缺。该智库组织表示,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给未来的生产构成制约。

该组织表示,德国政府正面临众多经济和政治挑战,尤其考虑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将严重阻碍国际商品贸易,这将对德国光明的经济前景构成威胁。

该智库组织是由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经济研究所(Ifo)、埃森的RWI、柏林的德国经济研究院(DIW)、哈雷的德国哈雷经济研究所(IWH)和基尔的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IfW)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