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国际油价上涨的理由很充分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表示,油价上涨的理由仍很充分,因为近几个月来,目前的供应缺口远高于其预期,尽管全球经济衰退担忧等因素导致油价近期有所回落。

该投资银行在8月7日的一份说明中说,按照目前的价格,市场仍将处于不可持续的赤字状态,平衡市场仍将需要 “在持续的经济放缓基础上破坏需求”。

周一油价徘徊在多个月的低点附近,受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的压力。

高盛集团表示,6月和7月平均每桶110美元的基准布伦特价格与相应的布伦特当量的全球零售燃料价格每桶160美元之间的分歧,不足以引发足够的需求破坏来结束供应不足的局面。

“布伦特价格前所未有的折扣,甚至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大,可以用俄罗斯能源危机的恶化来解释,因为它通过欧盟天然气价格、运费、美元和全球炼油利用率的激增,提升了将原油从地下(布伦特)转化为全球零售油价的成本,”它说。

高盛集团将其对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布伦特价格预测分别下调至每桶110美元和125美元,而之前的预测是140美元和130美元。它保持2023年125美元的前景不变。

该投资银行预测,到第四季度,美国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将分别反弹至每加仑4.35美元和5.50美元,2023年平均为4.40美元和5.25美元。

“我们预测,美国零售燃料价格将反弹到年底,然后从23年第二季度开始下降,因为炼油和营销利润开始正常化,”高盛说。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平均零售汽油价格在6月中旬达到了每加仑5.02美元的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