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石油未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

周二(6月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对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不变,尽管该组织警告称,今年下半年世界经济面临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和增长放缓。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其月度报告中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35万桶/日,增幅为2.4%。这与上个月预测的233万桶/日基本持平。

欧佩克在其报告中表示,在持续高通胀、关键利率已经上升以及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2023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

此外,目前还不清楚东欧的地缘政治冲突如能及时得到解决。

由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盟友组成的欧佩克一直在采取更多措施支持2023年的石油市场,在6月4日,欧佩克宣布了自今年4月以来的第二轮减产计划。

然而,由于对经济增长和需求放缓的担忧,原油价格仍面临压力。

报告发布后,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几乎没有变化,维持2.1%的涨幅,至每桶73美元上方。

欧佩克表示,目前预计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增加84万桶/日,高于上月预测的80万桶/日,进一步推动了严格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被取消后的复苏。

欧佩克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2.6%,并表示增长势头正在放缓,此前报告中预计,今年最后3个月的环比增速可能放缓至0.1%。

欧佩克表示,除了通胀下降外,潜在的上行因素包括中国经济反弹强于此前预期,以及美国能够保持上半年的增长势头。

该报告还显示,欧佩克5月份石油产量下降,反映了欧佩克早先承诺的减产以及一些计划外中断的影响。

欧佩克报告称,5月产量下降46.4万桶/日至2806万桶/日,因沙特和其他成员国承诺的自愿减产生效。

去年,随着油价走弱,欧佩克+同意从11月起将其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日,这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的最大减产。

4月2日,几个欧佩克成员国承诺进一步自愿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