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利率进行“周期中调整”

美联储周三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并暗示可能会做出进一步调整,以在通胀压力温和、贸易冲突及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维持美国经济增长。

但鲍威尔对该委员会决定的辩护不均衡,这引发市场定价波动,其中标普500指数一度大幅下跌,而今年余下时间降息可能性在大范围内波动,因交易员难以解读这位美联储主席的信息。

他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下调至2.00%-2.25%目标区间描述为“周期中调整”,并补充称此举旨在“防范全球增长疲弱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下行风险,帮助抵消这些因素对经济的影响,并推动通胀更快重返我们的2%目标。”

当被问及周三降息是否如一些分析师预期的那样标志着宽松周期开启时,他称“这不是我们目前的看法。”

–部分忧虑缓解

对美联储周三所发布政策声明的小幅修改亦暗示6月份以来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减弱。

声明称,前景不确定性“犹存”,FOMC将“继续监测”即将发布的信息。相比之下,FOMC上月称不确定性“已增加”,并承诺将“密切监控”形势发展。

鲍威尔表示,海外经济增长,特别是制造业增长“令人失望”,提到主要国家央行正以宽松政策加以回反应。鲍威尔称,尽管5月份和6月份贸易冲突“几乎达白热化”,但“现在似乎又重新回归平静”。

他表示,展望未来,美联储意欲关注全球增长疲弱、贸易及通胀。他表示,“我希望更准确”,但美联储亦在“通过实践学习”如何应对贸易冲突。

–通胀低于目标

鲍威尔表示,两位辖区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和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持鹰派异议,这反映出政策制定者中可能存在更广泛分歧,即鉴于经济增长“略优于”美联储预期及经济表现“相当不错”,周三降息是否合适。

但鲍威尔辩护称,降息是为了“保持经济前景良好”,并表达了通胀忧虑。他表示,“委员会注意到通胀回归2%可能会被进一步推迟,且如果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则会导致长期预期出现令人担忧和难以扭转的下降趋势。”

过去一年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上升1.4%,而剔除食品和能源的PCE通胀上升1.6%,低于目标。鲍威尔补充称,工资正在增长,但“增速不会给通胀带来太大上行压力”。

在回答MNI问题时,他拒绝将周三利率决定与更广泛地重新考量通胀策略相联系,但称FOMC正在认真研究改善政策框架的方法。官员们一直在考虑的一个选择是,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平均目标定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