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重挫,人民币汇率反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五收盘自盘中高点大幅回落,但仍实现了上涨;美元指数重挫一度失守95点,引发人民币汇率趁势反弹,中国意外走强的贸易数据也带来些许提振。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报6.9234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268元涨34点,涨幅0.05%。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全日剧烈震荡,大幅高开后,最高冲至6.8893元,之后回落,最低触及6.9250元,日内振幅超350点。

前夜暴涨后,离岸人民币今日高开低走,现大跌0.55%,报6.9165元。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http://www.businessnews.cn/boc]100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91.20元。

美国通胀回落且特朗普连续抨击美联储政策,导致前夜美元指数暴跌0.53%,一度跌破95大关,并推动离岸人民币当日急升,一度触及6.87元关口。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涨0.09%,报95.1136点。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22点,至6.9120元。

同时,中国海关总署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出口增速好于预期,缓解了外界对美国关税措施冲击中国经济的担忧。

9月份出口同比增速从上月的9.8%急增至14.5%,不过进口增长从20%大幅放缓至14.3%,贸易顺差随之从此前的279.1亿美元扩大至316.9亿美元。

另据彭博报道,美国财政部人员已得出结论,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美国财政部将在本月就汇率问题发布半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