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美元汇率走强是人民币疲软的主要原因

据彭博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指出,美元的强势是中国货币人民币汇率疲软的主要因素。

“如果比较人民币兑美元,那么这就是一个特例,与美元走强有很多共同点。”拉加德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告诉记者。 “如果我们将人民币与货币篮子进行比较,那么有轻微的疲软,但是,当然没有那么厉害。”拉加德说。

拉加德指出,货币战争不会是好消息,但她认为中国可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拉加德表示,她希望中国继续按照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继续朝着灵活的人民币体系迈进。

“我们看到包括中国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货币发生波动。”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支持中国走向灵活的货币体系,”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中国政府”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

姆努钦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财政部仔细跟踪着汇率的变动,发现人民币今年大幅贬值。姆努钦准备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提出相关问题,他表示,人民币贬值与中国国内经济问题在内的几个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