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因银行业压力将美国经济衰退概率提高到了35%

由于银行业压力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增加,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将其对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几率的预测上调到了35%。

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将高盛对经济衰退前景的评估从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后的四分之一上调。新的估计数字仍低于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经济学家给出的60%的中值。

Hatziu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高盛的自营活动增长指标仍为正值,2月企业调查追踪指标的平均值为52,略显扩张,分界线为50。

高盛对就业数据的实时估计显示,失业率略有上升,但仍处于1.2%的低位,而就业岗位与工人的缺口下降,保持在200万以上,这是经济学家估计的“再平衡劳动力市场”所必需的水平。

全球投资者对潜在的系统性金融压力极为敏感,对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信任危机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担忧。作为回应,掉期交易员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