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国和印度将成为2023年的主要增长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1月31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显示,到2023年,中国和印度将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而美国和欧盟加起来只占十分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中国今年的GDP增长预计将达到5.2%,而印度将实现7%的增长。两国的GDP都将在2024年出现小幅下滑,然后在2025年出现反弹,这意味着中国和印度的消费主义对于寻求比西方目前能够提供的回报更高的企业来说,将是有吸引力的市场。

2023年全球GDP平均增长率为2.9%,仍低于历史(2000-19年)平均水平3.8%。美国预计仅增长1.4%,欧盟预计增长0.7%。

在亚洲其他地区,主要的东盟经济体: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预计将增长4.3%,略低于我们自己的实际预期。Dezan Shira & Associates在2023年1月期间看到了对东盟地区的强劲外国投资。该公司目前涉足的另一个市场阿联酋预计将实现8.9%的增长,而俄罗斯预计将实现2.9%的增长,与2023年预计的全球平均水平相同。

在乌克兰冲突期间保持弹性

在国内和出口需求被压抑的背景下,中国的增长有望进一步加快,这可以通过加快中国的COVID-19疫苗接种来保障其复苏,并带来积极的跨境溢出效应。投资者将希望接触到现有的4亿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中国共产党还计划在2030年前将另外4.5亿人提升到这一水平–这意味着中国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基础将在未来7年内不断扩大–这对希望向中国市场销售的海外出口商和品牌是个好消息。

印度的情况类似,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约为5亿,到2050年将翻一番。三分之一的印度城市居民现在被认为是中产阶级的标准。
与亚洲大部分国家一样,中国和印度在乌克兰冲突期间都保持了韧性,而西方经济体却并非如此。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率也将下降,尽管仍处于高位。预计全球通货膨胀率将从2022年的8.8%降至2023年的6.6%,但仍高于大流行前(2017 – 2019年)约3.5%的水平。与西方经济体相比,亚洲在复苏曲线上再次走在前面。据估计,中国的通货膨胀率约为2.3%,印度约为4.7%。东盟的增长率约为4.2%,阿联酋为3.2%。

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预计全年平均为7%。这些数字与美国的6%和欧盟的6.3%相比,意味着消费者价格将在一年内增加并抵消增长收益。亚洲的情况正好相反,那里的通货膨胀率低于增长率。

影响

亚洲对增长和利润的追求非常强烈,较小的企业和较大的企业可能会明智地考虑在该地区投资,或者提高在该地区的投资生产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体预测,这将是一个三年的趋势,需要更多的数据才能将这些统计数据扩展到2025年以后。但总体而言,未来几年,亚洲的全球复苏、需求和盈利能力将更快、更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