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印度可能在2022-23年成为亚洲最强劲的经济体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印度可能在2022-2023年成为亚洲最强大的经济体,因为在经济政策改革、年轻劳动力和商业投资的帮助下,印度最有条件产生强劲的国内需求。

该经纪公司预计,2022-2023年,印度的平均增长率为7%,对亚洲和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分别为28%和22%。

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是在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在2022财年增长9.2%的情况下做出的,这是从上一年6.6%的萎缩中大幅恢复的,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对其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该国现在预计2022-2023年的GDP增长为8%-8.5%。

“较低的企业税、生产挂钩激励计划(PLI)以及印度作为供应链多样化的潜在受益者,将催化和维持国内需求,尤其是投资方面”,经济学家在周二的一份说明中说。

2019年,印度已经削减了企业税率,以吸引制造商和恢复私人投资,并在2020年推出PLI计划,以援助国内制造业。

该经纪公司认为,与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限制所刺激的能源价格上涨有关的风险仍然存在,但补充说,这些风险已经开始消退。

摩根士丹利的展望也是在发达经济体描绘出一幅黯淡的图景时提出的,根据他们的PMI数据,美国和欧元区的商业活动在7月出现收缩。

经纪公司说:”随着被压抑的需求被释放出来,经济将迎来十多年来最好的发展,健康的 企业资产负债表和商业信心对印度的投资前景是个好兆头。”

摩根士丹利表示,虽然印度和其他经济体一样,提高了利率以应对通货膨胀,但该国本财年39.45万亿卢比(5297亿美元)的预算继续倾向于提高公共投资。

它预计国内消费将回升,服务出口的维持情况将好于货物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