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企业在英国增长强劲

根据“印度与英国2023年追踪报告”,今年在英国经营的印度公司达到了创纪录的954家,较去年有显著增长。

周四晚上在英国发布的2023年分析报告发现,印度在英企业的总营业额增加了一倍多,从2014年的190亿英镑增加到了2023年的505亿英镑。

英国商业贸易部投资部长Lord Dominic Johnson表示:“我们都同意,现在我们正处于轰动一时的风口浪尖,作为英国政府部长,我希望参与其中。”

他说:“我希望印度和英国这两个信奉自由和人类努力价值观的自由民主国家真正走到一起,通过我们共同的伙伴关系,创造一个更强大的经济体系。”

该报告由专业服务公司Grant Thornton和印度工业联合会(CII)每年发布一次,旨在分析印度企业对英国经济的贡献,今年是该报告的第十期。

“似乎没有人知道印度公司在这里有这么多……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印度驻英国高级专员Vikram Doraiswami说:“我们有机会找到垂直领域,我们可以将两个经济体连接起来,共同创造机会,让印度企业来这里利用机会,把成品带回印度经济。”

Doraiswami还呼吁英国公司利用在印度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提供的机会,因为这些地区的 “需求大大增加了”。

随着印英自由贸易协定第九轮谈判完成,最新研究发现,虽然全球企业和经济仍在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英国经营的印度企业数量仍处于过去12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持续的运营挑战和不断上升的成本中,与去年相比,公司数量的增加是显着的。Grant Thornton英国有限公司南亚商业集团负责人Anuj Chande表示:“在英国的存在越来越多,反映了两国之间日益增长的关系,过去十年见证了印度和英国之间不断深化的关系。”

Chande指出,印度和英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从2013年的164亿英镑增加到了2022年的359亿英镑,增长了一倍多,这表明英国继续对印度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他补充说:“据信,大量的印度侨民也鼓励了更多的印度公司将英国视为他们的天然家园。”

该研究还确定了每年在英国增长最快的印度公司,这些公司的营业额超过500万英镑,同比收入增长至少10%,并且在英国至少有两年的业绩记录。在954家公司中,有79家符合资格标准,比2022年的37家增加了一倍多。

追踪公司的平均年收入增长率也比去年(38%)增长了近一倍,达到71%的历史新高。

在今年的研究中,按收入同比增长计算,增长最快的三家公司分别是:LT Foods International Ltd,增长807%;St. James Court Taj Hotel增长491%;信实娱乐(英国)私人有限公司,增长364%。

CII总干事Chandrajit Banerjee说:“CII期待着英印自由贸易协定的早日达成,这将把这种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给双方带来巨大的利益。”

尽管与去年的调查一样,伦敦仍是英国最受青睐的地点——今年Tracker的79家公司中有35家总部设在伦敦,但许多印度企业正开始把目光投向伦敦以外的地区,寻求增长机会,位于伦敦以外的公司目前占总数的50%以上。

英国北部是伦敦以外最受欢迎的地区,有20%的Tracker公司位于那里。今年,该榜单首次纳入了一家总部位于北爱尔兰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