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是牛市、还是熊市?还是熊市中的牛市?

美国股市最近几周的反弹让分析师和投资者质疑2022年的深度衰退是否已经结束,但如何发现即将到期的熊市或新的牛市,并不是华尔街的所有人都同意的。

由于企业盈利好于预期,以及对通胀飙升的最坏情况可能已经过去的押注,股市已经出现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周四下跌约0.6%,令这一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较6月16日的近期低点上涨了2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最近几周也出现反弹,目前较6月的近期低点上涨了15%。

近期的上涨促使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分析师周四上午宣布,纳斯达克指数已经走出了近期的熊市,尽管该指数仍较去年11月的纪录高点下跌了约21%,数万亿美元的股市价值仍在缩水。

在华尔街,”牛市 “和 “熊市 “这两个词经常被用来描述资产价格的广泛上升或下降趋势。

这两个指数被广泛认为在2022年处于熊市,但并不是所有的分析师都以同样的方式定义牛市或熊市,许多投资者对这些术语的使用也很松散。

Bespoke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就牛市和熊市的语义,我们可以写上几个小时。”该报告称,目前已证实新一轮牛市已于6月16日开始。

《韦氏辞典》将牛市简单地定义为“证券或商品持续升值的市场”。

一些投资者将熊市更具体地定义为股票或指数从之前的峰值下跌至少20%,峰值定义为熊市的开始,只有在至少20%的下跌之后才会被事后认识。

同样,有些人将牛市定义为从之前的低点上涨20%,按照贝斯波克公司使用的这一标准,纳斯达克指数现在可以被视为已经开始了新的牛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其网站上说:”一般来说,当一个广泛的市场指数在至少两个月的时间内上涨20%或更多时,就会出现牛市。”

管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对牛市有一个更细微的定义。

从高点下跌20%或更多,然后从较低水平上涨20%,将使指数仍然低于其先前的峰值,这种情况被标普道琼斯指数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拉特称为 “熊市中的牛市反弹”。

分析师们警告说,不要过分依赖市场周期的回顾性定义,这些定义几乎不能反映当前的情绪或预测股票未来的走向。

市场上涨或下跌的速度以及平均股价的变化程度等因素,有助于投资者将重大举措视为情绪的转折点或现有牛市或熊市的短期中断。

事实上,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投资者只有在达到新的历史高点后才能确定他们处于新的牛市,而在那个时候,之前的低点将标志着熊市的结束和新牛市的开始。

例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熊市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008年11月的低点反弹超过20%,使人们希望股票溃败结束。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9年3月又下跌了28%,达到更深的低点。

直到2013年3月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才能够肯定地说,一个新的牛市已经在四年前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