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IEA上调2022年需求增长预测,国际石油价格稳定

油价周四收盘上涨超过2美元,此前国际能源署提高了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因为天然气价格飙升使一些消费者转而使用石油。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20美元,或2.3%,收于每桶99.60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收涨2.41美元,或2.6%,至94.34美元。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在其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已经飙升到新的记录,促使一些国家改用天然气制油”。它将2022年的需求前景提高了38万桶/日。

相比之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削减了其对2022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理由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高通胀和遏制大流行病的努力。

欧佩克预计2022年石油需求将增加310万桶/日,比之前的预测减少26万桶/日。它认为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的总体数字仍高于国际能源署。

在一份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的通胀率没有预期的那么高,促使交易商调低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跌幅扩大,价格也受到提振。

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增加,供应中欧的一条管道恢复了原油流动,这限制了价格的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550万桶,超过了预期的7.3万桶的增幅。

汽油产品供应量上升到910万桶/日,尽管这一数字显示过去四周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前月WTI期货对六个月内装货的桶的溢价被锁定在每桶4.38美元,是四个月来的最低值,表明及时供应的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美国墨西哥湾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壳牌公司表示,管道泄漏促使其停止了美国墨西哥湾三个深水平台的生产,这些平台的日产量合计可达41万桶石油。

俄罗斯至欧洲的Druzhba管道南段恢复流动,进一步平息了全球供应担忧。周二,俄罗斯国有石油管道垄断企业表示,乌克兰自本月初以来暂停向中欧部分地区输送石油,因为西方制裁使其无法从莫斯科获得过境费。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实物油价已经开始下挫,反映出对俄罗斯主导的供应中断的担忧有所缓解,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