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研究通胀超调的优点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呼吁全球货币政策决策者研究通胀目标备用框架体系,为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威廉姆斯在纽约举办的30国集团 (Group of Thirty)论坛上发言。他表示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平均通胀率和价格水平目标这两种框架都有助于稳定通胀
过去25年来,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自然利率水平已经由2%-2.25%左右下降至0%-1.5%,预计不远的将来还将继续保持低水平。这意味着,中央银行未来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的空间十分有限,因此通胀预期也会下滑。

他讨论了两种备选框架的优点以及各自的利弊,以下是他的主要观点:
-以平均通胀率为目标,央行在经济景气时有意的调高通胀率目标、在经济衰退期调低通胀目标,从而使得长期平均通胀率和通胀预期与目标水平保持一致。

-以价格水平为目标,中央银行试图保持维持物价水平接近目标值、保持稳定的增长。

-价格水平目标是通胀目标较平均值目标的更大飞跃,但这两种框架都可以按和当前框架类似的方式实施。

-选用任何一种框架都需要和市场明确沟通,持续执行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收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