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美国的不确定性,墨西哥经济预计将在2024年放缓

墨西哥经济预计将受到美国经济问题的影响,尽管华盛顿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

CI Banco的经济分析副主任James Salazar告诉BNamericas,尽管美国参议院于6月1日批准了该协议,稳定了金融市场,对比索产生了积极影响,但对美国中型银行的疑虑仍然存在,这仍可能导致经济衰退,并影响到墨西哥,因为墨西哥是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

预期不会达成(债务上限)协议,这一事实导致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这个因素已经消散或消除了,但是衰退的风险仍然存在,因为这种经济前景背后的现实是限制性货币政策、利率的迅速上升以及对地区银行业的怀疑。

墨西哥央行在5月31日发布的季度报告中也强调了对美国的风险敞口,并将其2024年的增长预测从1.8%修改为1.6%,这是美国工业生产增长预测恶化的结果。

它补充说:“由于复杂的外部环境持续存在,预计墨西哥的经济活动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继续放缓。”

然而,在强劲的经济弹性的支持下,货币当局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3%,而不是之前报告中的1.6%。

报告称,美国和欧洲金融机构最近遭遇的困难,并未影响到本国金融市场或通胀前景。

然而,在外部银行体系中发现的漏洞,为本已复杂的环境增加了另一个复杂性维度,该环境仍受到疫情和乌克兰冲突的影响。

Salazar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就是为什么在我们这些认为可能在今年年底发生的人的大多数估计中,预计调整将在2023年进行。而那些认为(经济衰退)将推迟到2024年的人预计,经济活动的调整将在明年的预测中得到更多关注。”

央行5月份对私营部门分析师的调查显示,2024年的GDP前景保持在4月份的水平,尽管中位数从1.7%降至1.6%。对于今年,分析师们目前的预测为2.05%,而4月份的预测为1.68%。

4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的增长率为1.8%,而2022年和2024年的增长率分别为3.1%和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