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进入新一轮经济萧条期

《消息报》指出,欧盟各国经济学家不时提及的新一轮经济萧条很可能无可避免。欧盟国家在下调GDP增长预期,2019年前三个月有些国家已经下调数次。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该国工业生产正在下降,出口趋于停滞,政府不得不将2019年GDP预期下调至1%。

德国媒体掌握的内部文件显示,实际缩减幅度远远超过默克尔政府的预期,并且公布的”下调预期”也不会持续很久,很快会再次调整。据最新消息,与前几个月相比,德国工业1月份缩减0.8%。1月份总出口额为1089亿欧元,工业领域出口额与上月持平。

这些数据使德国不得不下调GDP增长预期。德国最老牌、最知名经济报纸《商报》援引财政部机密文件报道称,据官方公布数据,德国政府目前预估,2019年GDP将增长1%。而内部文件显示,预期更为保守,仅0.8%。

财政部文件中警告,经合组织预测,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将只有0.7%,”不是不可信”,因为”存在衰退风险”。报纸指出,目前正在讨论2020年新预算案,而GDP增长预期是计算预算收入的关键。

专家认为,负面展望很快也会正式公布。这将是本年度第二次下调预期,上一次在1月30日,德政府宣布将2019年GDP增长预期下调为1%,相比最初预计的1.8%降幅非常大。根据2018年下半年统计数据,第三季度收缩0.2%,第四季度增长为零,可以说德国已在衰退的边缘。

从欧盟各国统计数据来看,与德国遭遇相同。GDP增长预期越来越不乐观,而且下调频率越来越快。法国2018和2019年GDP增长预期均为1.6%,但不久前刚刚调整了2019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1.5%。

据路透社报道,欧元区(19个国家)2018年GDP增长1.8%,预计2019年增长仅1.3%,而且没有人保证这个底线不会被打破。总体而言,欧盟27国GDP增速将从2.1%降到1.5%。而欧盟主要国家中意大利最不乐观,GDP总量预计下滑0.2%。

欧洲议会中欧洲怀疑论者人数增加将影响影响整个欧盟的政治方针,而政治方针不仅会影响整个欧盟的经济方针,还会影响每个成员国的经济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