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官方非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回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六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0,环比上升,也高于上半年均值0.2个百分点。

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回升,显示非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此前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为最近4个月高点。

4月份为54.8,比上月升0.2个百分点。2月份的54.4,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低。

从行业细分数据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持平上月,高于上半年均值0.1个百分点。

具体行业方面,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银行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60.0以上高景气区间,实现快速增长。道路运输、证券、居民服务等行业低于临界点。

从市场预期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3,与上月持平。全部调查行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位于景气区间,表明服务业企业对未来市场发展预期普遍持积极乐观态度。

同时,建诛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7,升至年内高点,高于上半年均值0.7个百分点,其中房屋建诛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四个月上升,达到68.0的较高水平。

从价格看,在市场活跃度增强的驱动下,建诛业投入品价格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为61.7和54.4,均为年内高点。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10个分类指数构成。

该指数的依据是受访者对月度调查问卷的答复,调查对象是31个非制造业行业里4000家公司的采购经理。

按惯例,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反映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反映非制造业活动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