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英国政策路径由经济前景决定

周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专业经济学家协会(SPE)发表演讲,演讲的要点如下:

– 卡尼在演讲开始后表示,未来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进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退欧谈判的推进情况”。他强调,货币政策总是由经济前景决定,经济前景较经济数据更为广泛。他表示,为了实现通胀目标,货币政策不仅需要对反映当前经济状况的消息做出调整,而且还要对未来环境的可能变化做出改变。他指出,“尽管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设定利率,但最终利率由经济决定”。

– 在货币政策如何发展问题上,英国退欧谈判的进程将是最重要因素。但他清楚,至少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为英国退欧做好了准备。“今晚我传达的信息是直截了当的。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英国央行为任何形式的退欧都做好了准备”。

– 卡尼再次强调,英国央行的前瞻指引“首要的是”面向英国家庭和企业。他强调,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参与者的观点集中在从央行利率的传导机制到面向家庭和企业的各种利率以及更广范围内的资产价格。

– 卡尼表示,正如货币政策委员会所强调的,对前瞻指引的确认就是经济发展大体与5月份通胀报告预测一致,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对于通胀率持续重返传统区间内的目标水平是恰当的。

– 卡尼确认,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评估中期内均衡实际利率的可能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