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短期贸易赤字规模有所扩大

家庭理财》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短期经济指标要点如下:

-12月份经济增长遇阻,因为工业生产大幅下降同时贸易赤字规模有所扩大。

– 与之前“五大看点”预期的一样,福蒂斯输油管道系统意味着工业生产煤炭业和采矿业分项指标或出现双位数月内下跌?月率基本下降19%。

– 尽管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报道称12月份汽车生产下降11%,而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汽车生产月率增长0.7%。英国统计局对这一数据差异给出了解释:一是汽车制造商协会没有像统计局那样定期季节性调整数据。二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考察了汽车、货车和电动车的产量,而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调整仅注重汽车。第三,统计局的数据是以量产的台数为单位,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是以产值为单位的。

– 12月份贸易赤字增加12亿英镑意味着4季度赤字扩大38亿英镑至108亿英镑。这意味着贸易部门将拖累4季度GDP下降0.7个百分点,而此前3月份对GDP增长零贡献。

– 12月份建筑业部门产出反弹,私人住宅建造增加提供支持,但统计局官员认为建筑部门依然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