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大通沙泉:共享产权蕴含投资机会

12月28日下午,由环球网财经频道主办的“2017环球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伯豪瑞庭酒店盛大开幕。本届峰会站在全球视角,力邀极具国际影响力和领导力的经济学家和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新时代下的机遇与发展”。

富国大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沙泉先生,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新经济下的价值投资的机会》的主题演讲。

针对管理部门在去年10月份推出的房地产调控,以及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快速萎缩的现状,沙泉先生指出:“对于老百姓来说息息相关一个是股票市场、还有一个是房地产市场,这两个市场是我们各位老百姓大类资产配置不可逃避的两块。”

沙泉先生进一步具体分析指出:“作为房地产市场今年房地产整体的监管开始出现了一个加强,对于目前房地产市场投资价值我们判断的话确实是处在一个历史的拐点,但是我们更关注今年对于房市的改革,尤其是共享产权,包括我们的租赁市场的变化。在这市场当中会出现一些投资机会,包括金融资产的一些创新都会在这市场里面。”

同时,沙泉先生也提示到:“我们也要注意到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流动性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在监管层限制交易的情况下流动性有了风险,所以我们目前对于房地产的投资它的流动性也是不容忽视,另外还包括房产税也是箭在弦上了。如果未来房产税推出的话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也会出现一些影响。”

最后,沙泉先生总结指出:“目前来看可以看到房地产市场它的价格也是在出现一个回落,所以说对于老百姓来讲,目前暂不宜把房地产作为投资的品种,但是未来的话如果一旦我们的流动性能放开,很多一线城市包括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一定还会涨,但是一些地段差的城市,包括它的房地产价格都会跌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