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逆势增长,菲律宾比索多头面临失望

由于海外汇款减少以及该国经常项目赤字的重压,菲律宾比索将很难重现去年年底的强劲表现。

海外员工寄回家的钱通常会在年底假期后下降,而日本央行上个月预测,2023年的经常项目缺口将与去年的205亿美元类似。随着美元走强,像比索这样的风险敏感货币将面临压力。

马尼拉Rizal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Ricafort表示:“由于假日消费的增加已经结束,第一季度美元/比索可能会出现一些季节性的健康向上修正。”

交易员们本周将密切关注贸易平衡数据,这些数据将影响美国的经常账户。经济学家预计,11月贸易逆差将扩大近三分之一,至45亿美元。彭博社(Bloomberg)调查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到3月底,菲律宾货币将小幅下跌至1美元兑56.3菲律宾货币。

比索上周五收于1美元兑55.640比索,去年第四季度上涨5.1%,为2010年以来最大涨幅。不过,这还不到同期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韩元和日元涨幅的一半。

2021年12月的汇款达到近30亿美元的峰值,随后一个月降至27亿美元。最新数据显示,到2022年10月,海外员工汇回的现金已达29亿美元。

技术的限制

从技术面来看,比索的两个关键阻力位,即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和7月高位附近,已经汇合,正在抑制比索的走势。如果比索未能突破这些水平(过去三个月都未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任何上行潜力看起来充其量也就微乎其微。

考虑到所有这些不利因素,如果美国经济数据促使美联储如点阵图所示在今年加息75个基点,比索进一步升值的希望可能很快就会破灭。

新加坡澳新银行外汇策略师Irene张表示:“美元/菲律宾的前景将取决于美元的整体走势,由于美国通胀前景仍不明朗,因此存在很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