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索对美元收盘持平,市场情绪不一

周三比索兑美元汇率保持不变,此前美元走势稳定,投资者情绪喜忧参半。

菲律宾银行家协会网站的数据显示,周三菲律宾货币对美元收于54.45比索,与周二收盘时持平。

比索周三开盘稳定在1美元兑54.45比索。盘中最好的是54.35比索,而当天最差的表现是54.52比索兑美元。

美元交易量从周二的16.39亿美元降至周三的11.12亿美元。

一名交易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投资者对全球银行业的担忧缓解,以及经济衰退风险挥之不去,乐观情绪不一,比索汇率没有变化。”

第一公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一同意收购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

Rizal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L. Ricafort在Viber上说,比索周三的走势反映了美元的走势,美元在近期下跌后企稳。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三小幅走高,在经历了近期的下跌后企稳,兑日元大幅上涨。随着日本财政年度即将结束,日元一直处于波动之中。

追踪美元兑六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0.15%,至102.64点。由于银行业问题引发的市场动荡,上证综指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并将在本月下跌2.1%。

在上周五日本财政年度结束之前,日元汇率一直不稳定。美元兑日圆触及一周高点,尾盘上涨0.8%,至131.99日圆;欧元兑日圆上涨0.6%,至142.9日圆。

前一天,美元兑日元下跌0.5%,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一反常态地相反。随着市场恢复平静,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上升。

里卡福特补充说,好坏不一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影响了比索兑美元的交易。

尽管近期金融市场动荡导致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但美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上升,但美国人仍预计明年通胀将保持在高位。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本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4.2,高于2月份的103.4。这项调查的截止日期是3月20日,也就是总部位于加州的硅谷银行倒闭10天后。总部位于纽约的Signature Bank于3月12日破产。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为101.0。信心的上升与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信心恶化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是由55岁以下的消费者和年收入在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推动的。

这项调查更加强调劳动力市场。认为就业充足的消费者比例下降,而认为就业不那么充足的消费者比例上升。但认为工作难找的比例降至2022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调查的所谓劳动力市场差异指数从2月的40.7降至38.8,仍处于较高水平,仍与劳动力市场趋紧的情况一致。劳动力市场差异指数是根据受访者对就业机会是否充足的看法得出的。

周四,这位交易员表示,在月底美元流入的推动下,比索可能走强。

这位交易员和里卡福特预计,周四比索兑美元将在54.35比索至54.55比索之间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