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比索将随着2024年大选和近岸外包而贬值

对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来说墨西哥比索的走强已经有了最后期限。按总资产计算,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第四大银行。他们指出了可能导致墨西哥比索贬值的两个因素:美国经济走弱和墨西哥2024年的总统大选。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sther Reichel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墨西哥为2024年7月的选举做准备,该国目前的结构性问题可能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从汇款和外国投资中流入该国的美元,以及对墨西哥从将生产链迁往该国北部(更广为人知的是近岸)中获益的预期,是导致墨西哥比索走强的一些因素。

Reichelt指出墨西哥政府的能源等政策造成了法律上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限制近岸利润。

“此外2024年7月的大选对墨西哥和墨西哥比索至关重要,”她说。

尽管估计考虑到面对选举过程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但这位策略师估计,到2024年3月当地货币兑美元汇率将达到17.40;6月份为17.60比索,第二年年底为18比索兑1美元。

这一预测与Citibanamex分析师的共识形成鲜明对比。他们预计比索将在明年年初开始接近1美元兑18比索,年底将收于1美元兑19.25比索。

今年到目前为止墨西哥比索兑美元累计升值14%多一点,在新兴国家中表现第二好的货币。

除了地方选举,这位策略师还补充说:“美国经济放缓的因素,因此,墨西哥的经济预期受到拖累。”

他写道:“美国经济疲软和政治风险可能会给比索带来压力。”

墨西哥货币在7月28日达到16.62比索的8年高点后,目前交易价格在1美元兑换17比索以上。这位分析师说:“目前人民币的强势依然存在。”他估计到今年年底兑美元汇率将达到17.20元。

他说:“墨西哥央行和美联储之间诱人的利差支持了这一点。”此外他强调了货币当局为对抗通胀压力所做的工作。

与花旗银行(Citibanamex)分析师的预测相比,这家欧洲银行分析师的预测显得乐观。花旗银行分析师的预测是1美元兑17.95比索。按分类计算,BX+经纪公司预计汇率将达到1美元兑19.50比索,美国银行预计将达到1美元兑19比索。

分析人士预计,墨西哥央行将在11月份开始下调利率。Finamex首席经济学家Jessica Roldan表示这种影响将开始缩小利差,并导致墨西哥货币出现有限贬值。

根据数据在标准偏差模型下,她估计在未来六个月内,墨西哥比索的交易价格将在15.93至19.37比索之间,概率为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