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改革和政策障碍,印度经济增长面临风险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研究显示,由于改革和政策障碍,印度的经济增长正面临潜在风险。鉴于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五大经济体,这些挑战可能会阻碍对该国制造业和基础设施部门的投资。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强调了解决这些障碍以充分释放印度增长潜力的重要性。报告称,有限的经济自由化和缓慢的政策实施对该国的投资环境构成了威胁。

报告指出,不断增长的人均收入和不断增长的劳动年龄人口正在推动印度的消费。年轻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的存在,核心家庭数量的增加,以及快速的城市化促进了对住房、水泥和新车的强劲需求。政府对基础设施支出的关注进一步加强了钢铁和水泥行业,而印度对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推动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穆迪认为,只要获得评级的企业能以财务纪律有效管理执行风险,这些行业产能的扩大就对它们的信用构成正面影响。

展望2030年,印度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希望在多个领域实现显著增长。预计未来十年,制造业和基础设施行业将以每年3%至12%的速度增长。然而,印度的产能预计仍将落后于中国。目前,穆迪对中国的评级为稳定的A1。

印度的领先企业正计划投资约1500亿美元来扩大产能,这就需要获得多种资金来源。穆迪指出,大多数获得评级的公司能够应对债务上升,以支持这些投资。

印度基础设施建设和向绿色能源转型的成功取决于大量投资。有利的政策和成本竞争力预计将支持印度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容量增加两倍至500千兆瓦的目标。

此外,机场投资的增加将推动航空业的快速扩张。获得评级的公司实现计划投资的能力将取决于融资的可获得性,而私营部门将发挥关键作用。然而,穆迪警告称,参与该计划推出的被评级公司的杠杆率预计仍将居高不下。

由于印度央行的控制措施到位,预计印度企业的增长将主要依靠国内融资。外币借款的成本上限限制了蓝筹股公司的跨境发行。因此,银行和国内债券市场将在为新投资融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印度的银行有能力在未来两年内将贷款规模扩大约15%,私营银行也处于增长的有利位置。

尽管前景乐观,但穆迪强调,改革和政策障碍对印度制造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步伐构成了风险。决策官僚机构的复杂性降低了印度作为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尤其是与该地区竞争激烈的发展中经济体相比。

项目酝酿期延长带来的挑战,包括征地审批、监管审批、许可证采购和业务设立程序等方面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了形势的恶化。印度在区域贸易协定中有限的多边自由化预计也会对外国投资造成压力。

穆迪承认印度政府正在努力打击腐败,使经济活动正规化,加强税收征收和管理。这些措施如果得到有效实施,将有可能推动经济更快增长。

随着印度旨在释放其经济潜力和吸引投资,解决改革和政策障碍变得至关重要。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强调了持续努力促进经济自由化和确保有效政策实施的重要性。通过这样做,印度可以巩固其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繁荣的全球经济体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