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必须更加紧密地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国家经济和发展局(Neda)称,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员国之间需要加强区域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在最近举行的第二届东盟加速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部长级对话中,Neda秘书长表示:“这种区域合作应从建立强大和有弹性的研发和创新生态系统开始。通过支持研发和创新,建设一个健康、包容、可持续的区域,至关重要的是培养具有复原力的社区。合作重新思考和重新设计现有的系统、机构和社区,以健康和福祉为核心,这是必要的。”

巴利萨坎强调了坚持落实《东盟2025年灾害管理愿景》的重要性。他进一步建议成员国采取全东盟的预期方式,增强抗灾能力,促进地区繁荣。

他强调:“我们必须优先努力制定一个全面的灾害通信总体计划。与此相辅相成的是,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和探索与私营部门、地方社区、民间社会组织和区域网络的伙伴关系,”

巴利萨坎强调了推进多部门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东盟国家应该优先发展超越个别行业和部门的伙伴关系。

Neda部长表示,该地区可以通过吸引不同的利益攸关方参与并实施有效沟通、协调与协作的机制来实现这一目标。

该国首席经济学家还强调了监测、报告和评估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的关键作用。

东盟可持续发展研究与对话中心积极与成员国相关国家统计机构合作,加强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数据的收集和报告。

巴利萨坎还强调了东盟内部区域合作的重要性,并建议建立多个政府间实体,以加强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奉献。

他还建议国家发展规划机构,如Neda,应发挥可持续发展目标信息和监测交换所或中心的作用。

作为该国的社会经济规划机构,Neda领导制定了菲律宾发展计划(PDP) 2023-2028年。该计划是通过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的指标来衡量该国取得重大社会和经济进步的全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