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越南将成为2022年增长最快的东盟经济体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一份报告,越南被预测将在2022年引领东盟经济体的最快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越南2022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2%,其次是菲律宾(6.5%)以及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均为6%)。

今年GDP增长最快的地区经济体将是菲律宾(6.9%)、马来西亚和越南(均为6.5%)、新加坡(5.2%)、老挝(4.6%)、印度尼西亚(4.3%)和柬埔寨(4.2%)。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一些东盟经济体经历了强劲的收缩:菲律宾(9.5%),泰国(6.1%),马来西亚(5.6%),新加坡(5.4%)和柬埔寨(3.5%)。

只有三个经济体扩张,即缅甸(3.2%),越南(2.9%)和文莱(1.2%)。

预计到2026年,柬埔寨将成为该地区增长最快的国家,GDP增长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