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走势:天然气出人意料

虽然欧洲天然气价格昨天走强,但在过去一周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因为较温暖的天气和不断增长的储存缓解了眼前的供应担忧。最近的价格疲软也可能为需求提供了一些支持,这可能使市场在2023年变得更加脆弱。

能源 – 能源危机期间的负天然气价格增长

在今天早盘的交易中,石油市场面临压力,而前一天公布的API数据相对悲观。API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较上周增加了452万桶,比市场预期的约150万桶的产量要高得多。此外,据报道,库欣原油库存增加了74亿桶。在产品方面,汽油库存下降了228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了6.35亿桶。广受关注的环评报告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

沙特能源部长本周继续为最近宣布的欧佩克+减产辩护,称悲观的宏观前景证明了该集团采取行动的合理性。能源部长还批评进口商使用紧急储备来降低油价。这位部长警告说,现在减少这些库存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很“痛苦”。鉴于欧佩克+宣布减产以来的价格走势,一些人可能会说,这有助于在短期内稳定价格。然而,由于减产将持续到2023年底,预计市场将在明年收紧。

令人惊讶的是,在能源危机(特别是天然气危机)中,我们本周看到了天然气价格出现负增长的时刻。在本周初,我们短暂地看到了TTF的价格跌入负值区域,因为整个欧洲的天气比往常温和,这意味着取暖需求减弱,而欧盟的储存量继续增加,现在接近94%的满载量。现货价格的疲软对远期曲线造成了很大影响,不过,明年初的TTF价格仍将在140欧元/兆瓦时以上交易,而前一天的价格约为40欧元/兆瓦时。欧洲天然气市场抛售的风险是需求开始回升的潜力。已经有报道称,鉴于我们最近看到的天然气价格疲软,欧洲的化肥生产商正在放松减产。如果这是我们在欧洲需求中看到的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那么欧洲将越来越难以在2023/24年冬季之前将储量重建到令人满意的水平。

在美国,西德克萨斯州的天然气价格已经进入了负值区域,原因是在二叠纪地区的天然气产量增长的时候,该地区的管道维护工作限制了取气能力。

金属 – LME铜待售库存下降

LME的最新数据显示,铜库存连续第三天下跌,创下了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天库存总量减少4.3万吨,至5.8万吨,而自10月初以来的降幅更为惊人,减少了近7.9万吨。

国际钢铁协会(WSA)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钢铁产量同比增长3.7%至151.7吨。大部分增长来自亚洲和中东。与此同时,今年前九个月的累计产量同比下降了4.3%至1,405吨。中国9月钢铁产量同比增长17.6%,环比增长3.7%,达到87吨。年初至今,中国钢铁产量同比下降3.4%,至781吨。

农业 – NICA报告甘蔗压榨量增加

UNICA最新两周报告显示,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糖厂在10月上半月压碎的甘蔗比去年多,尽管在延迟开始压榨后,累计产量仍然落后于上个季节。UNICA报告称,该地区甘蔗压榨量同比增长40.5%至27.7吨,而本季迄今累计压榨量同比下降5.9%,至458.7吨。10月上半年,食糖产量同比增长59%至1.8吨,其中约48.3%的甘蔗用于制糖。累计食糖产量同比下降7.3%,至28.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