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市场因供应受到威胁而创下七个月新高

由于对全球供应紧张的担忧日益加剧,天然气价格达到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天然气批发价格上涨至每兆瓦时53欧元,而9月初为35欧元。

价格仍远低于去年12月能源危机期间的150欧元/兆瓦时,以及2022年3月的345欧元/兆瓦时的历史高点,但人们担心,不断升级的以色列-哈马斯冲突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交易员担心供应可能受到三种不同的影响。也许最大的问题是,以色列本身就是一个主要的天然气生产国,它已命令美国主要的雪佛龙公司停止其Tamar天然气田的生产。

以色列每年2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产量中,Tamar的产量约占一半,也是以色列三个气田中离加沙最近的一个。以色列约三分之一的产量用于出口,要么通过管道输往埃及,要么以液化天然气的形式输往欧洲。相比之下,英国每年使用约7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另外,有人担心,从芬兰到爱沙尼亚的45英里长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破裂是人为破坏造成的。芬兰总统绍利Niinistö与北约秘书长Jens Stoltenberg讨论了这一违规行为。

这条管道并非至关重要,但与遭到破坏的Nordstream 2管道一样,该事件显示了海底基础设施的脆弱性。英国和德国都高度依赖从挪威输送天然气的更大管道。

与此同时,在澳大利亚,雪佛龙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工人威胁要在戈尔更和惠斯通工厂罢工,这两个工厂约占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的7%。

跟踪经济指标的贸易经济学分析称:“随着采暖季节的临近,预计气温会更低,人们担心天然气供应,本周价格飙升了26%以上。”

Cornwall Insight资产、基础设施和网络主管Tom Faulkner表示芬兰管道受损对欧洲供应尤其令人担忧。

他说:“虽然对芬兰管道的破坏可能不会产生直接的实际后果,但预计它将引起贸易商对其他天然气基础设施的潜在威胁的担忧,就像北溪天然气管道一样。”

因此尽管它可能不会直接影响供应安全,但这与中东的事件相结合,无疑将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最终将渗透到消费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