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可能会在美国FOMC决议之前进行盘整

在截至1月27日的一周内,现货金价收涨了近0.1%。

随着美国第四季度GDP初值、耐用品订单、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以及标准普尔(S&P) 1月份全球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均好于预期,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美国第四季度GDP预估显示,美国经济年化增长2.90%,高于预期的2.60%,而1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5.6%,高于预期的2.5%

美元指数继续捍卫101.25附近的关键支撑位。美国数据好于预期,加上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有所上升,将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支撑在3.50%以上。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12月个人消费平减指数为0.1%,高于0.0%的预期,但与11月的0.1%持平。

12月PCE核心平减指数数据符合0.3%的预测;然而,这一数字高于11月份的0.20%。

在2月1日的FOMC会议决议公布之前,美元指数很有可能收复部分失地,因为FOMC的部分鸽派押注已经解除。

尽管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已成定局,尽管美联储大举加息,但金融状况在过去几个月已大幅缓解,这削弱了大幅加息的影响,预计美联储的立场仍将是鹰派的。

良好的GDP数据将使美国央行(FED)更愿意采取鹰派立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黄金需求有所疲软。此外,作为金价的主要支撑力量,ETF尚未出现有意义的资金流入。

随着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更广泛的市场可能会略微走弱,而中国对工业金属的实物需求仍未达到导致金属价格大幅上涨的预期。

总体而言,由于对美国经济衰退或滞涨的担忧、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导致的地缘政治担忧、通胀上升、主要央行进一步加息空间有限、央行买入以及全球经济放缓,黄金的前景仍然具有建设性。

然而,在短期内,黄金可能会巩固其涨幅。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跌至1900美元的支撑位。上行空间可能仍受限于1950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在FOMC会议上表现温和,或者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表现温和,将有助于金价攻克1950- 1960美元的阻力区,向1975美元的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