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因供应前景走强而收低

上周五,油价收低,原因是有迹象表明,俄罗斯石油供应强劲,中国需求有望迅速复苏

油价周五收低,使其每周收盘持平至走低,因俄罗斯石油供应强劲的迹象抵消了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增长数据、强劲的中间馏分油炼油利润率以及中国需求迅速复苏的希望。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81美分,至每桶86.66美元,跌幅0.9%,较上周结算价仅上涨3美分。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33美元,收于79.68美元,本周下跌2%。

交易商称,路透社计算显示,本月俄罗斯波罗的海港口的石油装载量将较12月增长了50%,因卖家试图满足亚洲的强劲需求,并从全球能源价格上涨中受益。

2月1日至10日,乌拉尔和KEBCO从Ust-Luga进口的原油装载量可能从1月同期计划的90万吨升至100万吨。

“如果俄罗斯供应持续强劲,油价可能会继续走低,”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

他补充说,周末前的获利回吐可能也推动了价格走低。

能源服务公司Baker Hughes Co BKR周五在其密切关注的报告中称,本周美国能源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保持在771台。

与此同时,欧佩克+代表将于下周举行会议,审查原油产量水平,来自石油生产国集团的消息人士预计目前的产量政策不会改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将在1月31日和2月1日的会议上做出下一次利率决定,背景是通货膨胀率下降,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9%,高于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定价中心Cushing本周库存增加了420万桶,也令市场承压。

在中国,COVID-19重症病例较本月初的峰值下降了72%,医院COVID-19患者的日死亡人数较峰值下降了79%,这表明中国经济正在正常化,并提振了对石油需求复苏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