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黄金价格上涨可能削弱印度的黄金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表示,2022 年上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同比增长 42%,但由于通胀上升侵蚀可支配收入,下半年的消费量可能低于去年。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减少购买量可能会令金价承压,目前金价已接近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但黄金进口需求下降可能有助于缩小印度的贸易逆差并支撑疲软的卢比。

WGC 印度业务区域首席执行官 Somasundaram PR 告诉路透社:“通货膨胀使人们,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人们难以储蓄更多并配置黄金。”

印度 6 月份的年度通胀率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在 7% 大关之上,并超出央行的容忍范围,这提高了央行下个月进一步加息的前景。

他说,在短期内,由于卢比贬值和金条进口关税增加导致当地金价上涨也将损害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婚礼和一年一度的印度教和耆那教的神圣节日佛陀满月节的影响,珠宝销售有所改善,印度对黄金的需求较上年同期增长 43% 至 170.7 吨,当时购买黄金被认为是吉祥的。

2022 年上半年,黄金消费量增长 43% 至 306.2 吨。

WGC早些时候估计印度 2022 年的黄金消费量为 800-850 吨,但下半年需求可能放缓,促使其将这一估计缩减至该范围的下限,约为800 吨。

Somasundaram 表示,较高的价格促使一些印度消费者抛售他们的库存,这可能会使 2022 年的废钢供应量从一年前的 75.2 吨提高到 100 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