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从美国就业市场获得支撑

美元周五维持在近一个月的高位附近,此前美国经济数据凸显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这可能使美联储继续保持其积极的加息路径。

周四的数据显示,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降至到了三个月低点,而12月的裁员人数下降43%。

一份单独的报告还显示,上个月私人就业岗位增加了23.5万个,远远超过预期的增加15万个。

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09%,至105.21,此前周四跳涨0.9%,达到近一个月的峰值105.27。

该指数有望实现超过1.6%的周涨幅,为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澳新银行(ANZ)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所有关于科技行业失业的传闻都尚未反映在整体就业数据中,这表明虽然一些地区存在疲软现象……但经济的其他部分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强劲。”

大多数主要货币在周五都出现了损失,此前美元的飙升将它们打到了数周低点。

英镑最后上涨0.1%,报1.1920美元,周四曾跌至1.1873美元的六周低点。

欧元上涨0.02%,至1.0522美元,上一交易日下跌0.8%,触及三周低点1.0515美元。

美元兑日元攀升0.36%至133.88日元,离周四触及的一周最高点134.045日元不远。

市场现在将注意力转向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在12月份将增加20万个就业岗位。

Goh说:“我们可能会有一个向上的惊喜,这将使美联储继续坚持加息。”

欧元区12月的快速通胀数据也将在周五公布,预期年通胀率为9.7%。

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数据已经显示上个月的通胀率放缓,这表明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低于预期。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低通胀数据,以及我们得到的所有惊喜,似乎对欧元构成了压力。”

“但从贸易条件的角度来考虑,我们所看到的最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疲软实际上对欧元区的增长前景是非常积极的……所以我实际上期望欧元会从这一点上获得比实际更多的支持。”

在其他地方,澳元最后上涨0.1%,报0.6759美元,此前澳元在前一个交易日下滑1.3%,并逆转了本周早些时候的大部分涨幅,因为有消息称中国已经放松了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的限制。

纽元上涨0.24%,至0.6238美元,此前周四下滑1%,并有望实现接近2%的周度跌幅,为9月以来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