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汇率在G7国家回避协调外汇干预后飙升

七国集团在阻止美元猖獗方面缺乏协调,使日本的选择有限

日元兑高涨的美元继续贬值,最新一轮的升值是在上周七国集团(G7)会议之后出现的,该会议讨论了美元的溢出效应,但关键的是,会议没有提及协调干预,这使得留给日本的最可能的反应是单独干预和继续 “打嘴炮”。

日元的下跌是典型的“套利交易”的结果,这一过程旨在从借入日元等低收益货币中获利,以投资于美元等高收益货币。只要美联储继续积极加息,只要日本央行(BoJ)继续限制自己的利率(以刺激历史上的通缩经济),失衡就会持续下去。至于改变其超鸽派货币政策立场,日本央行的Wakatabe上周提到,在考虑改变政策立场之前,央行希望看到通胀在长期内稳定在2%。周五公布的日本通胀数据将更清楚地表明2%的目标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美元/日元汇率技术考量

21世纪的第一轮日本外汇干预发生在9月22日,虽然它大幅降低了美元兑日元汇率,但其影响并不持久。10月11日,价格行动突破了9月22日略低于146的高点,并继续走高。周五升至149点,这让许多人不禁怀疑下一阶段的干预是否迫在眉睫,因为该货币交易价格仅略低于上周的高点。日本表示,不稳定的片面走势是问题所在,但人们肯定会对汇率的实际水平感到担忧。

149仍然是近期价格走势的关键水平,然后是150心理水平。RSI仍处于超买区域,然而,回调已被证明是短暂的,即使我们确实看到在谈论可能的干预时采取了合理的走势 – 这可能会在流动性较低的时期实施。就目前而言,趋势仍然是向上的,因为市场似乎乐于测试日本的决心。支撑位在前期高点1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