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徘徊在高点,因交易者关注CPI

美元周二略低于近期高位,因交易商等待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若该数据暗示物价上涨速度已见顶,则可能减轻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压力,并打压美元。

该数据将于周三公布,在这之前,人们的预期可能会使事情保持平静。

澳元和新西兰元隔夜上涨,在亚洲CPI前的平静中保持稳定。澳元在0.6977美元处保持涨势。猕猴桃也同样在0.6276美元,两者都刚刚超过50天移动平均线。

英镑维持在1.2081美元,欧元停留在略高于平价的1.0189美元,欧洲大陆的能源危机意味着如果美元走软,欧元可能会错过提振。日元小幅上涨至每美元134.75。周二,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大幅下降,或许可以缓解上周强劲的就业数据给利率带来的一些上行压力。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货币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在(周五)强劲的美国7月就业报告的支持下,美联储可能在9月21日宣布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已经上升了”。

她说:”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7月CPI通胀率预计将显示通胀压力有所缓和。现在这可能足以让美联储放松”。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同比总通胀率为8.7%–令人难以置信的高,但低于上个月9.1%的数字。

货币市场期货显示,交易员认为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二,并已开始将减息预期向后推,深入到2023年。

追踪美国短期利率预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维持在3.2157%,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比这低45个基点,为2.7572%。

一个上行的CPI惊喜可能推动收益率和美元走高。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Thomas Mathews说:”投资者已经越来越确信他们的观点,即通胀将相当迅速地回落,随后将保持在美联储的目标附近”。

“可以说,如果有任何证据显示通胀率保持在比预期更高的水平上,市场就很容易受到惊吓。这可能也会促使美联储做出更强烈的反应,并看到债券市场的抛售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