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因要求K-pop超级明星BTS服兵役而损失数十亿美元

韩国流行音乐组合防弹少年团(BTS)周一宣布,该组合成员将进入韩国军队服役,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不会有新的巡演或音乐演出,这让防弹少年团的粉丝们心碎不已。

然而,这七名成员的服役(首尔允许他们推迟到2020年)也可能带来经济损失。

自九年前发行第一张专辑以来,这个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男孩乐队–包括成员RM、Jin、SUGA、j-hope、Jimin、V和Jung Kook–已经证明了其作为一个经济大国以及娱乐业胜利的价值。

从数字上看

2018年,现代研究院表示,BTS每年为韩国经济贡献超过36亿美元,相当于26家中型企业的贡献。

现代研究院人员还表示,2017年访问韩国的游客中,每13名游客中就有一人是为BTS而来,据估计,该组合在一年之内通过商品和化妆品等消费品出口创造了11亿美元的收入。

在2014年至2023年期间,分析师预计BTS将为韩国经济贡献29.1万亿美元。

乐队的商业成功也使其成员的腰包鼓了起来。据《福布斯》报道,到2020年,BTS的集体净资产达到了5000万美元。

BTS和市场

除了为韩国贡献财富外,该组合还证明了其撼动该国金融市场的能力。

BTS在6月宣布暂停演出时,其管理公司HYBE的股价下跌了四分之一,股价跌至该公司两年前上市以来的最低点。

周一乐队成员服役的消息使HYBE股价下跌2.5%。

该乐队是第一个在Billboard 200上排名第一的K-pop乐队,周一在Big Hit Music唱片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成员“很荣幸”为他们的国家服务,并将在“2025年左右”作为一个团体重新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