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引发新一轮勘探浪潮

两年前能源危机达到最低点时,负债累累的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迅速改变了策略,采取了更严格的成本纪律,削减昂贵的钻探计划,并誓言以股息和回购的形式向股东返还更多现金,对他们来说幸运的是,好时机又来了,高昂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有助于大幅改善他们的资产负债表。

然而,到目前为止,许多页岩油公司一直不愿回到他们愉快的钻井时代,而是更愿意依靠他们不断减少的已钻但未完井井 (DUCs) 的库存来继续前进。事实上,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的钻井生产力报告,美国的DUC总数在 2022 年 6 月暴跌至 4,245,较 2019 年峰值的 8,900 大幅下降。

DUC的大幅下降清楚地表明美国石油公司的钻探量要少得多,这对收入匮乏的油田服务公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油田服务和钻井公司在危机期间拥有一些风险最高的债务也无济于事。

但是,如果油田服务大公司斯伦贝谢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LB)的最新公告有任何迹象,这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

上周五,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公司在第二季度强劲增长后上调了全年收入指引,当时它宣布“各个方面的增长都非常广泛”。

斯伦贝谢表示,它现在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至少”为 270 美元,比 2021 年增长 18%,理由是对其服务的需求出现了十多年来的最大增幅。斯伦贝谢表示,由于能源安全担忧超过了主要石油勘探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因此年销售额将创下 11 年来最大增幅。

“增长基础广泛,其特点是勘探和海上活动的有利组合以及定价改善的影响越来越大,导致自 2010 年以来最大的季度环比增长,”首席执行官 奥利维尔·勒佩赫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

斯伦贝谢第二季度在北美市场的收入增长了42%,达到15.3亿美元,而其国际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5%,达到51.9亿美元。总营收67.7亿美元(同比增长20.2%)超过4.9亿美元,而GAAP每股收益0.67美元,环比增长86%,同比增长123%。

早些时候,有人担心像斯伦贝谢、哈里伯顿(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AL)和贝克休斯(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KR)这样的油田服务巨头,由于其庞大的规模和品牌知名度,将成为乌克兰危机的第一批受害者。事实上,挪威雷斯塔能源公司的能源服务研究主管奥登马丁森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们较小的同行更有可能继续在雷达下运营,因为他们不直接开采或出口石油和自然资源。然而,斯伦贝谢的最新结果证明,这些担忧是没有根据的。

公告发布后,斯伦贝谢股价飙升 8%,使其年初至今的涨幅达到 11.3%。

不断增长的生产

斯伦贝谢的强劲增长并非孤例。

全球的石油勘探者正在迅速扩大在陆地和海上寻找原油和天然气。在该行业迄今为止最乐观的预测中,斯伦贝谢将当前时代与2008年的繁荣时期进行了比较,当时由于能源价格高企,油田承包商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业绩。

花旗集团分析师斯科特·格鲁伯 (Scott Gruber) 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加速的国际上升周期不仅需要数年时间,而且即使原油价格小幅回落,也会展开。”

Evercore ISI 分析师詹姆斯韦斯特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石油公司今年的支出预计将增长 22%,达到 4500 亿美元,这是自 1985 年以来的第五大年度扩张。

对投资者来说更好的是,油田服务、MLPs、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和中游公司的交易价格都比 2014 年的高点有相当大的折扣。油田服务股票是最被低估的,与 2014 年的顶峰相比,该行业的交易价格大幅折让 70% 以上。

据油田服务公司称,钻井和完井以及这些服务的价格一直在攀升,石油工人也注意到工作机会一直在增加。油田工人是 2020 年受 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人群之一。根据全球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的数据,在全国范围内,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估计失去了 107,000 个工作岗位,估计有 200,000 名钻工在高峰期失去工作的全球封锁。

根据贸易组织能源劳动力和技术委员会(理事会)的数据,美国油田工作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增加。

与此同时,高规格陆上钻井平台等利基市场的定价能力已经恢复,此类美国钻井平台的日费率稳步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