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总干事呼吁成员就 MC12 成果开展工作以应对全球贸易挑战

世界贸易组织 (WTO) 总干事表示,在 6 月份的历史性会议之后,世界贸易组织 (WTO) 需要继续取得成功,并防止自满。

Ngozi Okonjo-Iweala 本周在 WTO 最高决策机构总理事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该组织成员在 2022 年 6 月在日内瓦举行的第 12 届部长级会议 (MC12) 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她还敦促成员加紧努力,使该组织继续应对全球贸易体系面临的挑战。

来之不易的胜利

出口与国际贸易研究所参加了 MC12,其总干事 Marco Forgione 回应了 WTO 主席的号角。 “MC12 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在不失去动力的情况下继续推进这些改革,”他说。

部长级会议促成了 WTO 争端解决体系的改革、食品安全协议以及电子商务暂停令的延长。

据路透社报道,终止暂停令的可能性是企业的主要担忧,这将导致对软件、电影和数据等商品的数字贸易征收关税。

Forgione 补充说:“现在是开始努力执行上个月在日内瓦作出的承诺的时候了。只有在这些问题上共同努力并持续取得进展,我们才能确保国际贸易的繁荣和地球的可持续性。”

避免自满

Okonjo-Iweala 说:“上个月取得的成果让人们对未来产生了更多的期望。”

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长敦促世贸组织成员在会议结束后“不要自满”,并尽快开始执行协议。

粮食危机

Okonjo-Iweala 指出对粮食安全协议的“广泛支持”,呼吁成员“共同努力,确保世贸组织持续有效地为解决当前的粮食危机做出贡献”。

谈到 7 月 15 日由她本人和其他四个政府间组织负责人发表的联合声明,世贸组织总干事呼吁采取紧急行动,通过促进贸易和支持国际供应链来解决全球粮食安全危机。

Politico 报道称,在 MC12 的讨论未能就农业贸易改革取得任何进展后,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支持她在 9 月撤退以重新启动农业谈判的想法。

工作继续

总理事会主席、瑞士大使 Didier Chambovey 报告说,在 MC12 之后工作仍在继续。

一些 WTO 机构已经开会,并讨论了 2022 年下半年 MC12 授权的可能后续和实施工作。这包括农业委员会、卫生和植物检疫(SPS)措施委员会、TRIPS 理事会和货物贸易理事会。

“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维持这一势头,”尚博维大使说。 “因此,我希望鼓励相关的 WTO 机构在可行的情况下,根据 MC12 的授权制定工作计划,这可以作为我们实施工作的另一个有用工具。”

贸易繁荣

在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UNCTAD) 和国际贸易中心 (ITC) 的负责人合着的一篇文章中——这三个组织组成了所谓的“日内瓦贸易中心”——Okonjo-Iweala 说他们已经坚信“坚定致力于以贸易为主导的繁荣”。

三位贸易领导人呼吁政策制定者让全球贸易更加绿色、更具包容性和更加互联互通;尤其要关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等区域安排,确保它们成为贸易主导型增长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