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SG上半年经济增长的三个关键因素

马来西亚银行分析师表示,旅游业的增长和更高的旅游服务将有所帮助。

在上半年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新加坡的GDP将在2023年下半年(H2)有所改善。

RHB表示,这是因为它也确定了有助于改善狮城经济增长的催化剂。

第一个催化剂是在发达市场利率接近峰值的背景下,风险偏好可能会继续恢复,市场可能会在2024年之前进行一些降息,RHB表示。

我们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联邦基金利率(FFR)将在2023年达到5.25 -5.50%的峰值,因此预计央行将在即将到来的6月25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将FFR利率提高25个基点。鉴于今年以来通胀压力放缓,我们还认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实际上已经停止了紧缩周期。

RHB还指出,今年迄今全球股市已经反弹,这表明,鉴于美国经济数据出人意料的上行,风险偏好仍得到支撑。

下一个催化剂是旅游业数据的改善以及服务业的弹性。

新加坡兴业银行表示,2023年3月,新加坡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00万,是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零售销售的改善是由机动车辆、耐用品和奢侈品等可自由支配需求带动的。

RHB表示,前期零售需求和季节性因素也将推动新加坡服务业在2023年下半年的增长。

最后一个催化剂是近期高频数据,如贸易和工业生产数据。数据显示出复苏的势头。

尽管4月份同比下降9.8%,但SG的NODX继续攀升(环比增长2.7%)。然而,令人不安的是,电子产品出口继续令人失望(同比下降23.3%),尽管非电子产品出口受到化学品的支持。

今年剩余几个月,全球外部环境继续疲软,而通胀依然居高不下。

报告称,尽管几个高频指标出现复苏势头,但贸易和制造业等关键增长领域仍出现年度下滑。

该公司补充称,这与集成电路、电子电容器、个人电脑和一般消费电子产品等部分电子产品需求持续受到全球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是一致的。

全球相关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风险偏好,包括正在进行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和中国经济复苏慢于预期,尽管经济重新开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