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涨幅早于预期

新西兰澳新银行表示,由于宽松的货币环境和激增的移民,新西兰的房价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上涨,比预期提前几个季度。

该银行周二(5月30日)在惠灵顿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房价可能上涨1.6%。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英国房地产市场下跌了约16%。

房地产价格在2021年最后几个月开始暴跌,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利率上升迫使购房者离场,房价将下跌约25%。但是,净移民的意外激增以及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发出的官方现金利率可能已经达到峰值的信号,促使人们重新思考。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在报告中称,一些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压力似乎已经有所缓解。现在看来,楼市的顺风比逆风更强劲。因此,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找到了底部。

澳新银行表示,新西兰央行决定从6月份开始放宽对低存款贷款的限制,这也将提振需求。报告称,与此同时,建设放缓意味着住房短缺可能再次出现。

不过澳新银行表示,房价回升不会维持最初的步伐。它预计新西兰央行今年将需要再次加息,而移民流入将从目前的速度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