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美元兑亚洲外汇的强势可能不会持续更久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称美元兑亚洲货币的强势将在未来3-6个月内减弱,届时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将更加明朗。

Danny Suwanapruti等分析师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确定美元的峰值时间并不容易,但总的来说,当美联储终端利率更加明朗时,美元将在大约3至6个月后达到顶峰。一旦美元转向,分化经常账户、外汇储备补充和股市流入将推动非日本亚洲货币的分化路径。”

美国银行表示,它看涨韩元和新加坡元。在亚洲的高收益市场中,该行对印尼盾最具建设性,因为该国的外部状况有所改善,外国持有量创下历史新低。它预计马来西亚、印度和菲律宾的货币将表现不佳。

由于美联储的政策紧缩将在明年结束,关于美元见顶时间的争论正在加剧。摩根士丹利本月表示,美元应在本季度见顶,并将在2023年下降。在亚洲,中国重新开放的前景给本月的货币带来了提振,但在新冠病例增加的情况下,它们缩减了部分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