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要求银行加强对经济的信贷支持

中国央行和银行及保险监管机构周一表示,中国的银行应加强对经济的信贷支持,包括扩大中长期贷款以支持基础设施投资。受COVID-19抑制措施和房地产急剧下滑的影响,中国的经济一直在努力恢复。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一次关于银行信贷的会议后的声明中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提供金融服务,以稳定投资,促进消费,并确保人民的生活。”

“我们将加强对受COVID-19影响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行业的信贷支持,并尽一切努力促进经济进一步复苏,”声明说。

中国新的银行贷款

由于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厉限制措施和房地产行业的低迷影响了信贷需求和信心,中国10月份的信贷环比下滑超过预期,同时广泛的信贷增长也放缓了。

声明说,商业银行应根据政策性银行融资工具扩大中长期贷款,以帮助促进基础设施投资。

根据该计划,当局已允许政策性银行发行3000亿元(418.6亿美元)的债券,以提高关键基础设施项目的资本,并向政策性银行提供800万亿元人民币的新信贷配额来资助这些项目。

包括大型国有贷款机构在内的国家商业银行应率先扩大信贷,以支持经济发展,包括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支持制造商和服务公司的信贷需求。

中国经济在1-9月仅增长了3%,分析师普遍预计其全年扩张将略高于3%,远低于2022年5.5%左右的全年目标。

关于房地产行业,当局说他们应该稳定对开发商和建筑公司的贷款,同时支持个人住房贷款的合理需求。

由于严格的COVID-19限制和房地产困境的影响,中国10月份的房地产投资以32个月来的最快速度下降,整体新的银行贷款也出现了下滑。

最近一系列旨在改善房地产行业流动性的支持措施,包括延长贷款偿还期,支撑了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