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下调2018-2019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德国政府以全球不确定性为由下调该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但强调经济基本上行态势保持不变。

德国政府周四在其秋季报告中表示,现在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1.8%,之前给出的预期为增长2.3%。德国政府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1%下调至1.8%。

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去年增长2.2%。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经济仍呈上行态势,明年将连续第10年延续这种上行态势,这是1966年以来的最长一轮上行。

他说,国内需求仍将是重要的经济支柱,不断上升的保护主义倾向以及国际贸易冲突导致德国经济在未来面临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对所有相关方都不利。

德国政府预计,由于全球需求下降,德国2018年出口将仅增长2.8%,明年将增长3.7%,相比之下,2017年出口增长了4.6%。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将德国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9%,较之前给出的预期分别下调0.3和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