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特的下滑不是衡量经济状况的标准

安瓦尔·易卜拉欣说:“2022年的经济增长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预计将继续增长。”

总理安瓦尔今天表示,林吉特对美元或其他货币的表现不应被用作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标准。

他在总理提问时间的书面答复中表示,虽然林吉特兑美元汇率下跌,但2022年的经济增长率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预计今年将继续以4%至5%的速度增长。

同时担任财政部长的Anwar表示,马来西亚2023年的GDP预计将增长5.6%,超过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如印度尼西亚(5%)、中国(4.5%)和越南(3.3%)。

他在国会回应布城议员Radzi Jidin的提问时表示,近期令吉汇率下跌,主要是受美元走强推动的。

日元、澳元、韩元、人民币、新加坡元和菲律宾比索等主要货币也在经历同样的情况,这些货币今年对美元也出现了贬值。

上周,令吉兑美元汇率跌破4.60令吉,在连续四天下跌后,于6月1日晚间跌至1美元兑4.6110令吉/6165令吉。

上周五小幅反弹至4.5745 -4. 5785。

去年11月4日,令吉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水平4.7465令吉,超过了1998年1月7日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的4.7250令吉。

今天上午,由于投资者对全球前景持谨慎态度,它对美元开盘于4.5950/6000令吉。

对于Radzi的另一个问题,安华承认令吉贬值会影响输入性通胀,导致成本上升。

然而,他补充说:“一些部委正在监测这一情况,并举例说明政府如何解决鸡肉和鸡蛋供应短缺的问题。”

淡文州议员Anwar也否认政府正在减少补贴,称这只适用于T20高收入群体,以覆盖中等收入(M40)和低收入(B40)群体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