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闽可以成为下一个新加坡

纳闽有潜力成为下一个新加坡,因为其蓬勃发展的国际商业和金融部门、石油和天然气以及海事行业。

纳闽公司首席执行官Rithuan Ismail (pix)表示,免税岛连接沙巴、沙捞越、文莱和其他东盟国家的地理位置,将成为未来可行的区域经济目的地的优势。

“由于纳闽在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东东盟增长区(BIMP-EAGA)内的战略位置,外国企业可以利用纳闽作为通往国际市场的门户,扩大业务,”他今天在这里举行的纳闽级波浪联邦领土旗帜运动启动仪式上说。

他说,纳闽作为一个自由港,有有利于商业发展的政策来推动经济增长。

Rithuan表示,马来西亚人已经意识到纳闽在1984年与吉隆坡和布城一起升格为联邦领土后,从一个免税岛转变为了马来西亚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以及石油和天然气中心的避税天堂。

他说:“但是,在它成为下一个新加坡之前,首先有必要看看这个城市国家成功的特点。”

Rithuan说,纳闽岛的企业必须与当地政府合作,将该岛变成一个对国内和国外投资都有吸引力的经济目的地。

“为了向前迈进,我们都必须改变我们的心态……这对我们发展该岛的所有努力都很重要,因为它为我们提供了如何处理问题和挑战的方向。”

他说:“成为下一个新加坡的最重要因素是拥有一个高效、有活力和透明的政府体系,并能够专注于经济增长和公民的福祉。”他补充说,纳闽将解决阻碍成为发达联邦领土的各种问题。

与此同时,Rithuan表示,今年联邦领地日的重点是优先考虑联邦领地公民的福祉和福利。